搬家了此号停用
凹三:Yoon_233
大眼:幼年鹿

【霹雳/君玉】if you

现paro 久别重逢梗

君玉元宵十二时辰产粮活动——戌时

BGM——bigbang-if you




玉离经想过很多遍多年后他与君奉天重逢后的样子,但怎么也不会想到会是在这种情况,亲朋好友的婚礼上,他与君奉天一起接到了新娘抛出的捧花,在众人“哇恭喜这两位今年将有喜事啦”的祝福声中,他笑的有些腼腆,将捧花推给对面的人,然后一一朝周围的好友们道谢。

君奉天会来婚礼他是有想到来着,无奈好友云忘归一直督促着自己说一定要来不来绝交,玉离经看着好友写的喜帖,拒绝的话语说不出口,倒不是因为那人要去婚礼,他确实很忙,婚礼当天晚上还得出差去别的城市参加分公司的项目会议。

“一定要来哦,师父也会来,你们好多年不见了吧?”

“嗯,会来,但我晚上要出差,晚上9点的飞机。”

“你们公司真没人性,拿你当超人啊?”

云忘归笑着调侃道,“过了今年又该升职了吧。”

“承您吉言。”

玉离经笑笑,收了喜帖,口袋里的手机迫不及待地响起来,看了一眼屏幕冲云忘归示意了下是工作电话,打了招呼后踱步去了餐厅外面接。

隔着玻璃,云忘归看着他的表情由平静逐渐转为纠结,原本笑着的嘴角也搭拉下来,阳光笼罩在他的背影上,不知怎的,云忘归忽然没由来的胸口一痛。

他意识到一件事,发小这么多年来,还是孤身一人。

“处理好了?”

看着接完电话回来的人情绪尚可,云忘归多少放心下来,午休还有一会儿时间,他还可以跟他扯会儿淡。

“嗯,不是什么紧急的事。”

玉离经拎起咖啡杯喝了一口,苦涩的味道充满口腔,心里压着这股苦味安慰自己能提神的。

“这次我还请了师父。”云忘归小心观察着他的表情,“我们好多年没见,可以聚聚。”

“知道啦,你之前就说了。”

“我这不是怕你不来么。”

“你的婚礼我肯定来呀。”玉离经眯着眼睛笑的像只狐狸,“我要不来你指不定怎么挤兑我呐——”

“好啦好啦……”

玉离经与君奉天的事说起来很小很小,就像是平静的湖面偶尔起的涟漪,外人看来没什么问题,只是玉离经放在心里很多年。

云忘归也是一知半解,但还是知道玉离经这么几年一直单身,原因是在他师父——君奉天身上。

大学毕业散伙饭时,全宿舍人都喝的东倒西歪,只剩不能喝酒的玉离经与喝了很多杯还倒不下来的云忘归。

也是那晚,云忘归才触及到发小心里的小秘密。

初夏的夜晚已经有些闷热,云忘归捏着易拉罐坐在花坛边,听发小将这几年来见不得人的情感倾吐,他哑着嗓子开口,配合着街边不知哪里飘来的歌声,歌手撕心裂肺地喊着“我们是否能够回到从前”。

玉离经说他是追随着君奉天考进这所学校,两人很小的时候住一起,因为他单亲家庭的关系一直被周围同龄人排斥,其实他不是很在意,每天照常上学放学,倒是身为邻居比他大两岁的君奉天很照顾他,常常替因为工作忙而顾不上自己吃饭的父亲送来饭菜。

“嗯,师父是这样的人呢,所以我也被他折服啦拜他为师!”

云忘归表示赞同,急急喝了一大口酒,“那句话怎么说来着,行侠仗义?好像不太对……”

“哈。我也不清楚,以前问过他,他说因为看我可爱。”

玉离经不是没拒绝过他的帮助,可是有时候真的肚子饿,父亲给了钱让他去买吃的,外卖对小朋友来说口味真不太好,他吃不惯,渐渐的只吃些面包。

“为什么只吃面包?”

君奉天第一次跟他搭话就是因为这个。

彼时玉离经正站在家门口发呆,家里钥匙被他早上上学时误锁进家里了,已经去了门口小卖部打了电话给父亲,父亲让他等一会儿就送钥匙回来。

“啊……饿呀。”他这样回道。

玉离经多年后也猜想,是不是那个时候瘦弱的自己看起来特别孤单弱小,君奉天动了恻隐之心才会过来搭话。

“要不要来我家吃饭?”

君奉天伸手拉住他捏着面包的手,玉离经本能地想缩回,那只手沾了面包屑还有点油。

“不,不了吧……”他看了一眼身后的家门,“我等爸爸回来送钥匙。”

“那我写个纸条贴门上,让叔叔回来直接到我家接你?”

君奉天说做就做,坐在他前面认真地写着,玉离经卡在喉咙里的话在几翻思虑过后终究是打消,“好呀,谢谢你。”

那也是个初夏的夜晚,门口花坛里的夜来香都开了,香味浓郁盖过了他心里的奇怪声响,但是君奉天靠过来时身上的香皂味却异常清晰。

玉离经手足无措地被他带回了家,家里却跟他家一样十分安静,君奉天转过头跟他解释,这里只有他跟照顾他的保姆阿姨一起住,平常有空的话欢迎来玩。

你的父母呢?玉离经看着保姆礼貌而疏离的微笑将这句话吞了回去。

后来熟识了,玉离经才知道,他一直不与父母同住,他的父母跟自己的父亲一样忙于公司事务。

后来的事就很顺其自然,他们一起升上高中,不同班同校,他认识了云忘归等好友,再然后是大学,大家又约着考上同一所学校,不同龄的关系大学先他一步毕业,送别会的时候君奉天破天荒地揉了揉他的头发,带着酒气靠过来说,“我走啦你要好好照顾自己。”

那是玉离经唯一一次被他搂在怀里,他慌的都不知道做什么反应,好在也喝了些酒,大家都红着脸,起哄中玉离经赶紧挣脱,举着酒杯喊“祝前程似锦”。

“喜欢是很奇怪的事,不受我控制,挺烦的。”

这回轮到他们吃散伙饭,玉离经心里倒是松了口气,本来君奉天也要来,但是公司临时有会赶不来,他很庆幸人没来,不然就不是现在这个局面,他怕捅开一切时,两人连朋友也做不得。

云忘归听完这一切由来,觉得十分荒唐好笑,“你就这样因为一顿饭?喜欢师父十几年?”

“这会儿笑我,我倒要看看你坠入情网时会是多么高大上的理由。”

玉离经的话没多久就应验,云忘归坠入情网的理由也很扯,他与女朋友初见因为误会争吵时对方娇俏地瞪了他一眼,他觉得很可爱就喜欢上了。

“噗——”

他俩订婚时,云忘归当着亲朋好友的面说出最开始的缘分,大家无一不笑,纷纷说着是这小子会做的事。

喜欢这种事真的毫无逻辑可言。

婚礼晚宴开始,玉离经穿过人群看君奉天在与人聊天,他习惯一个人也喜欢一个人,守着内心的平静,手里的香槟没喝多少,酒的香气溢散出来,熏的他有些醉了。

云忘归将婚礼定在了初夏的日子,是听从了妻子的意见,说是不冷不热刚好可以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嫁给他。

手表指针指向了8点,他低着头想该走了,于是缓慢走向新郎新娘打算告别,云忘归在交谈中看过来冲他微笑,玉离经指了指手表口型示意他要走,新郎新娘纷纷致意,过来一起告别。

“祝你们百年好合,早生贵子啦。”

“哈哈,你也抓紧呀。”

“知道啦。”

玉离经只在婚礼开始时与君奉天打了招呼,他来的不是时候,几位伴郎包括君奉天已经准备妥当要与云忘归一起去接新娘,他急匆匆换好衣服被人拉进了礼车里,一转头君奉天坐在他旁边笑眯眯地看他:“离经,好久不见。”

“啊,天哥哥好久不见呀。”

多年不喊的称呼,这会儿在陌生人面前反而坦坦荡荡,就算脸红也无所谓,反正这辆车的空间就这么小,大家都脸红。

婚礼忙了一天,他们竟然没有多讲几句话,终于礼成以后他坐在桌子前等开饭,小声跟旁边的君奉天说,结婚好累啊要我就简化程序直接领证就好。

“好呀。”君奉天听罢这样回道。

“天哥哥你好呀什么呀……又不是和你。”

玉离经也半开玩笑,他今天真的很累,闭着眼睛等开饭,“好饿噢。”

“那我先带你出去吃一点?宴席还有一会儿才开。”

“不了,我要先溜出去吃饭,云忘归知道了又要笑我。”

“那吃糖吧。”

说着他的嘴边就被塞了一粒糖,玉离经被吓了一下,一下子睁眼,眼前是坏笑的君奉天,末了还被他薅了两把头发,“这么些年你怎么还跟小孩子一样。”

拿着证件,玉离经脚步匆匆往酒店门口走,一出门碰上了在外面透气抽烟的君奉天,玉离经有点意外,目光投向了他指尖夹着的烟,君奉天见状立即掐灭了烟头。

“现在就走了?”

“嗯,明天项目会议,今晚的飞机。”

“几点的飞机?”

“9点。”

君奉天抬手看了一眼手表,忽然问他:“能改签吗?”

“啊?”玉离经被问的糊涂了,“天哥哥你有事找我?”

“能改签吗?”他又问了一遍。

“可以是可以……稍等一下哦,我打电话给助理。”

君奉天看着走向一边打电话的人,想着自己是不是太无理取闹,玉离经要去工作自己在这里使绊子不让他走,这么些年他在他那里的特权还是存在,仅仅只为确认这一点,他承认自己确实有些自私。

以前那个跟在自己身后的小团子,现在也长成了可靠稳重的大人了,也许再过不久他就会有可爱的妻子与孩子……

一想到这里,君奉天捏紧了手里的烟,他不常抽,但想到这些事心里总是烦,他不想玉离经脱离自己的怀抱去拥抱别人跟别人好,说他独占欲也好说他自私自利也罢,他就是不想玉离经走。

那些藏在点滴日常里的情愫逐渐浮出水面。

护着他不被同学欺负,带着他认识朋友,将他带入朋友圈,内推他去心仪的公司等等,君奉天心想,原来我这么闲啊。

后来怎样?拒绝喜欢自己的女孩子,反对家里的相亲,又跟父母谈判,有时候他也问自己,需要做到这种地步吗?

玉离经不知道这一切,依然懵懂地跟在自己身后,或许他到结婚的那天都只认为自己是亲近的邻家哥哥。

“我是不是真的太闲了……”

闲时他这样与朋友吐槽。

“我看你不是闲,只是喜欢他吧。”

朋友也一针见血指出。

喜欢。

那么多年以后呢?又是什么?

玉离经转过身来,将手机放进口袋里,脸上绽开笑容,“处理好了,幸亏还有明早5点的飞机。”

“所以是有什么重要的事吗?”

君奉天确定了一件事,眼前这个人真的会千依百顺,但是,为什么?

“我想了很久都想不明白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为什么会凡事都顺着我?”

玉离经语塞,怎么回答,因为喜欢你?

君奉天见他不回答,伸手去握住他的,“是因为喜欢我吗?”

玉离经想甩开手,他不敢抬头看对方的表情,心里慌乱地寻找着反驳的词汇,大脑里只剩一句“完了,被发现了”。

君奉天看着他快要哭出来的脸,心里却很畅快,真好他与自己一样,也是纠结过很久了吧,没关系,我来帮你讲出来。

“是喜欢我吧,那正好,我也喜欢你。”

夏夜的风很暖,暖到玉离经心里的那片湖水要沸腾起来,血液迅速窜上大脑,他涨红了脸,耳边嗡嗡响,好一会儿他才哑着嗓子问: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说我也喜欢你。”

君奉天又重复了一遍。

“嗯……我也……我也喜欢你。”

君奉天想起第一次见到玉离经的时候了,他曾说是因为他很可爱才去搭话,他没有说谎,那个时候的玉离经抓着书包坐在家门前,捧着面包一口一口小心地吃着,让他觉得非常可爱。

想带他回家,想看他笑,想让他一直在自己身边。

“想起从前,

想起你,

if you ,if you,

如果还不算很迟,

我们难道无法回到从前吗”

当然可以,我们谁都没离开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3 )

© shimlovetvxq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