搬家了此号停用
凹三:Yoon_233
大眼:幼年鹿

【霹雳/君玉】喵喵喵(4)

修文修到暴躁……继续摸鱼_(:3」∠)_








“又要麻烦你了,永夜。”
进了房间里,将猫放在看诊台上,永夜戴了手套摸了手边呆愣的猫,小猫软绵绵的不做挣扎,不过手抚过去时粘了一手猫毛,他转头问君奉天:“阿离最近有吃很重口的东西么?罐头一周吃几次?”
“它最近胃口不好,给的猫粮和猫罐头都不吃。”君奉天迟疑一阵,对上永夜疑惑的目光,有些不好意思,“它喜欢吃我吃的饭菜。”
“外卖?”
“它来吃了以后就改自己做了。”
“它吃的那份要少盐少油,你吃的清淡,但猫跟人不一样,做它那份盐沾一点就行了。另外它的饮用水要准备充足,随时换新。”
永夜拿了逗猫棒在它跟前晃了几下,玉离喵满心崩溃,仍旧沉浸在刚才见到自己身体的震惊中,对着眼前吊着的小玩具丝毫不上心。
“阿离以前爱玩这些么。”
“很喜欢。它很活泼,经常要缠着我拿这些来逗它。”
永夜又在本子上划拉了几笔,眼睛往它身上一撇,玉离喵吓了一吓,直觉这个人不太好惹,伸手,不是,伸出爪子掏了两下空气。
“我看了下,它身上没有外伤,脱毛的地方也没有发红发肿,不是皮肤病。如果不放心的话,可以再抽血,或者拍个片子看看。”
“喵喵喵——”听到抽血,玉离喵着急地扒上君奉天的手,君奉天知道它很怕,安抚地摸了两下它的头顶。
“那它这个脱毛有药可以吃么?”
“我一会儿开吧。顺带问一句,你经常留它一个在家么?”
“白天上班,晚上回来会陪它玩一会儿,前一周出差了一趟将它寄养在朋友家。”
“哦……那么说脱毛也是那个时候开始的咯?”
“嗯。”
永夜将猫儿推开了些,修长的手指从它的头顶一路顺着往下巴去,玉离喵被摸的很舒服眼睛不自觉眯起来,不一会儿嘴巴跟着发出呼噜声,十分享受的样子。
“会了吗?”
“嗯?”
“你的猫一直在为某些事紧张,玩的不开心吃的也少,精神与身体都不太好,会脱毛很正常。每天到家后,在固定的时间给它这么按摩,它会开心一点。”
“好……”
“卡啦——”永夜撕下了诊单,连同猫一起塞进了君奉天手里,“前台缴费,对面领药,没什么问题的话,可以带猫回去了。”
“谢谢。”
男子摆摆手,飞快地送他俩出了房间门,他还很困,要不是这几人在外面吵闹,他应该能睡到晚上。
出了医院,君奉天明显感到怀里猫儿焦躁不安,他松了手劲虚虚环了小猫,低着头小声喊它:“阿离,别害怕。”
“喵——”
往四周看了一圈,“玉离经”早已不见人影,玉离喵十分失落,但好歹知道了身体还在学校里,也没闹出某大学大三学生在校内失踪的大新闻,他身边还有云忘归看着,暂时算是安全。
“离经啊,你刚刚怎么一直盯着君教授那只猫?”
“喵。”
“唉,我忘了你不是离经。”云忘归往前走了几步,后知后觉身后的人没跟上来,转头看他,“咦,你怎么哭了。”
“玉离经”低着头,肩头微微抖着,双手捂着眼睛,泪水从指缝间滑落,他并没有顾周围人疑惑的眼神,十分孩子气地揉着眼睛,小声地抽泣着。
“哎哎,你别哭呀。”
云忘归一下就慌了,入学两三年他从未见过室友哭过,还是这么个哭法,在旁边手忙脚乱了一阵,摸遍全身也就一张可怜的纸巾,还是出门时被自己随意抽了一张塞进口袋里,掏出来皱巴巴的,连他自己都很嫌弃。
“我……我……才是……阿离。”老半天,眼前的男生崩出这么一句,可怜巴巴地看着自己,“它……不是……”
“啊?”
到了家,怀里的小猫立马跳下地板,君奉天好笑地看着它,猫儿摆了下尾巴跑去落地窗边放着的猫窝,然后躲在里头小心探出头望着自己。
“喵?”
“我给你准备猫饭,一会儿就能吃了。”
“喵~”
人在屋檐下,不得不低头呀~
君奉天趁着煮猫饭的时候拿了逗猫棒引它起来玩儿,玉离经懒懒看了一眼不感兴趣,身子软摊在地板上躺着发呆,忽然胸口一阵刺痛,惊的他立马爬起来。
“阿离,怎么了?”
注意到自家猫的不对劲,君奉天关了灶火,过来将它抱在怀里。
“喵。”
胸口闷痛还在持续,玉离经不得不倚靠着他的手,心里涌起奇怪的伤感,抬头望了那人的脸,这股伤感化为更浓的伤心,眼前顿时一片模糊。
这都什么展开啊。
“阿离?”
自家的猫猫抬头看着自己也不喵喵叫,眼眶里含着泪,有些已经沾湿了眼睛周围的毛,一只爪子搭在自己的衣服上,看着可怜的很。
“哪里痛?我带你去看医生?”
“喵。(没事)”
唉,忘了,他听不懂我的话。
玉离经轻轻挣开他的手,从他怀里走出来,讨好地蹭了蹭他的手,第一次放下人类的面子,舔了一下他的脸。
“喵(我没事)。”
“你……”
君奉天微愣,自家的阿离从不会舔人,阿离很通人性知道自己不太喜欢与人太过亲密接触,它喜欢粘着自己顶多就跑过来用爪子扒拉掉自己手里的书或者笔,但眼前这只猫儿确确实实是阿离没错,可看着它浅绿色的眸子又觉得,这只猫里头好像住了别人。
真是荒缪的想法。
“喵。”
猫儿乖巧地跳上灶台,好奇地看着锅里东西,见自己还盯着它,那双眼睛里满是不解,「不给我吃的吗?」
“小心烫到,我给你盛出来。”
他轻轻拨开小猫,猫儿跳下台子,跟在他脚下一个劲地喵喵喵,这会儿倒很热情了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himlovetvxq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