搬家了此号停用
凹三:Yoon_233
大眼:幼年鹿

【霹雳/最绮】友达以上(3)

暗搓搓地来更新一下。
在原剧最后看到暴雨巨巨大彻大悟落泪时,说实话是有点心疼的,但他,也确实杀了很多人,这点不能被原谅。
如果不是身世的改变,那么他将会是一个普通的九千胜“迷弟”。
也许你想看前文:1 2


最光阴在接到城主的时间赦令时,说实话他是有点意外的,居然这么早便放行?来传话的饮岁摸了下帽檐,说了些什么“下山多加小心”和“早点带绮罗生回来”之类的话,语气仍是不怎么好,但话语间透露了抹不去的关心。
城主要他去见一个人。
时间过去了太久,既然劫数已过,剩下的日子只有欢乐,那么为什么要死死记住过去的苦痛呢,沉浸在绮罗生失而复得的幸福里,最光阴险些要忘记那个人的名字。
烈霏,或者说,祆撒舞司暴雨心奴。
“你们的劫数已过,如今叫你去见他也无碍了。”
“这是为何,吾与绮罗生都不想再见到这个人。”
“吾原也是这样想,但他转生之后特意寻来,哀求多时。”
“哦?那你就答应了?”
“是。吾觉得并无不妥。有些事,你们之间需要弄明白,再者你老躲着绮罗生,他会伤心的。”
城主冷眼瞧了自家光之少年,“这回下山可不是让你去玩儿,需得把这事办妥。”
“吾知晓了。”
领了赦令,最光阴就带着小蜜桃往山下去了,饮岁有点担心跟着去了门口,看了又看,确定人走远了才回城。
烈霏转生后还叫烈霏,一生下来他的父母便惊讶这孩子很安静,一点儿没有来到这世上的喜悦与不安,等到被接生婆拍了一下屁股才后知后觉干嚎了几嗓子,证明他又重新出生在这世上。
在苦境里什么奇人怪事都有,像烈霏这样的转生也不是没有前例,而这一世的烈霏,兴许是他很久以前就暗自埋藏下的愿望奏效,他生活的很平和。
最光阴按照城主给的路线图来到一座南方小镇,这里民风纯朴,大家都很热情,听闻他是从远方来的刀客便拉住了他,要他说说远方的趣事。
“哦,这真是我出生以来收到的最美好的礼物。”
远远就听到这一句话,正与老人孩子们说着刀客北狗的故事,最光阴冷不丁头皮发麻,暗自摸上了挂在手指上的白毛。
“诶,别紧张。”来人轻笑,一袭白衣映入众人眼帘,年轻的小姑娘们纷纷羞红脸在底下悄声热议。
哦,人气不差嘛。小蜜桃冲着最光阴汪了一声。
转生后的烈霏身上戾气消除不少甚至感觉不到,整个人温柔许多,衣服也换成浅色系,身材修长,相较久远以前,真的就是文弱书生一般。
“最光阴,近来可好?”
“很好。”
“我原以为九千胜大人能和你一起来。”烈霏语气颇为失望,“如何,你觉得九千胜大人会喜欢现在我这个样子吗?”
“吾不知晓。”
最光阴在脑海里搜索着绮罗生认识的朋友们,好像穿衣风格什么样的都有,不过大抵都是些性格直率的正道栋梁,然后又补上,“大概是喜欢吧。”
“是了,九千胜大人当初见我也是这个样子,我们关系很好。”
“暴雨心奴,你叫我们来有何事?”
“叫我烈霏吧。此地谈话不便,还请赏脸来我家坐坐。”
他不明所以,烈霏已在前头带路,小蜜桃倒是没什么戒心地跟着跑,时不时蹭蹭他的手,示意他放轻松。
最光阴对于眼前的情景有些不知所措,烈霏领他来了一户富裕人家,进门后与家人相互打过招呼,烈霏站在老者面前向他们介绍自己。
最光阴忽然就释怀了。
前世暴雨心奴求而不得,今生想要的全部都有,他也甘愿平凡,从与老人家的谈话也知晓,这一世的暴雨心奴,不,烈霏,在这小镇的一处私塾里当教书先生,因为脾气温和很受小孩子们的欢迎。
当年的仇与恨已全然消散。
“父亲都与你说了什么?”
“老人家说你是个很好的儿子,盼望你早日成家。”
“哈哈,都是些老人家的希望。请用茶。”
“……不好意思,吾不饮茶。”
“那就吃点点心吧。”烈霏将茶点往他那儿推了推,“你的狗我让人带下去吃东西了,无需担心。”
最光阴点点头。
烈霏还像以前一样喜欢提起九千胜和绮罗生,又问了很多关于绮罗生的事,最光阴一一解答,然后他又很害羞地笑了笑,“对不住,我实在是忍不住。”
“你好像很喜欢……喜欢九千额绮罗生。”
最光阴考虑多时还是将这个话题挑起。
“我是很喜欢啊,但他从来就不是这个意思。我知道的。”
“从前的我只知道是你凭空出现占据了他身边的位置,可也没想过如果不是他很中意你,你也不可能与他并肩。所以我无缘无故就恨上了抢走他的你。”烈霏苦笑,“我相信你也听过师兄黄羽客说过我的事。出生患病的我本是不该活在这个世上,是父亲与魔鬼做了交易我才逆世而活。”
“人没有什么该不该,你出生了活下来了就是注定你要来到这个世上。”最光阴冷不丁打断,“每一个新生命都值得尊重。”
“多谢你。决战过后我想通一切就被心火引身而亡,还没来得及向你们说声抱歉。”
烈霏站起来向他抱拳作揖,正要弯腰低头,最光阴一把拦住,他摸了摸鼻子漫不经心道,“这都是很久以前的事,如今你既已悔改知道平凡幸福的可贵,那就还有希望。吾和绮罗生早就不记恨。”
“我……只剩感谢。如果有机会,希望下次能见绮罗生一面。”
“这事要看他的意思,不过我相信只要你请他定会来。”
“说起来我也很疑惑,这次绮罗生怎的没和你一起来,莫不是有事缠身?”
最光阴顿时如霜了茄子蔫儿了下来,“吾和绮罗生……闹脾气了。”
烈霏听罢想笑,好不容易才憋住:“听城主说绮罗生长眠时你一直守着,怎他醒了你又远离?”
见最光阴沉默不语,烈霏叹口气,“骚年哟瞎闹脾气九千胜大人可是会不欢喜的。”
虽然这只是他开的玩笑。
“九千胜大人以前高冷十足,虽好交友,但至亲知己却甚少,在你之前并无他人。我想,你对他来说,早就超越了兄弟这种普通的关系了。”
“但是绮罗生……”最光阴忧心道,“他不一定这样想。以前常伴他身边的不是我,对于他来说,我是后来的那个。吾不知该怎样面对,找回了很久以前的记忆我重新懂了那种复杂的情感,也比之前更有体会,但他……吾……不确定。”
烈霏感慨,是个人都能看出来绮罗生对他与对别人有不一样的好,哪有人会一直跟他同进同出凡事迁就他顺着他的意愿?
最光阴啊最光阴,你就没有感觉到后期绮罗生突然变了个人一样对你特别好么?
真是当局者迷。
“不如把想问的找他问个清楚,自己瞎想可不好。”
烈霏的话提醒了自己,万一再这么冷战下去,绮罗生觉得厌了走了,自己也无计可施。
这么一想最光阴就想立即脱身去找绮罗生,烈霏拦住他,“倒也不这么急,现在天色已黑行路多有不便,我父亲母亲也想留你住一晚,明儿一早再走不迟。”最光阴只得同意。
躺在床上并不好受,心思全然在别处的绮罗生身上,最光阴打定主意明儿先去月之画舫停靠的地方,绮罗生十有八九会在那儿。
第二天一早最光阴和小蜜桃便告别了烈霏一家,他想了一晚上的心事,但是却很精神,心里满满当当。
这回该轮到他来问绮罗生,你愿意与我结契,一直陪伴在我身边么?

评论
热度 ( 25 )

© shimlovetvxq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