搬家了此号停用
凹三:Yoon_233
大眼:幼年鹿

【霹雳/意绮】待到雪融时(2)

这章瞎写,总在考虑怎么表达,改来改去还是不明所以,哎,文力已尽。
看刀剑春秋时有一段很触动我。
他们之间的对话,说如果生命只剩下最后一天你会怎样过,绮罗生在一留衣的背上想起这段对话,末了回忆结束,绮罗生在心里说,那就这样过吧。
为了救兄弟无怨无悔用在这最后一天。
我的理解是这样。然后当时发呆了很久。幸好这里只是暂退场。
如果绮罗生是徒弟,一定是小天使那款的(´・ω・`)
也许你会想看前文:1





师尊。他自风雪中向自己走来,手里撑着一把素色的伞,靠着自己的肩,微微笑着喊自己。
意琦行大概知道这是梦,于是便心安理得地享受这段难得的重聚时光,像以前一样将对方的伞接过,反将他纳入伞下,细细地护好。
“可冷。”
“师尊,我不冷。”那人摇了摇头,却很乖巧地靠近,“我知道师尊对我很好。”
意琦行心下了然,转头看着眼前人,已经是成年男子的模样,可他的胸口却逐渐殷红,脸颊旁边的白发被血浸透,长长的发也染成了浅粉色。
而后消散。
“咦,好痛。”
意琦行惊醒过来,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耳朵。
天已大亮,雪不知何时已经停了,小鸢在外面忙着升火煮茶,小小的人影容入雪里模糊不清。
“雪后真的冷呢。”小孩子盯着炉火入了神。
“小鸢。”
“师尊,您起来啦(๑ᴖ◡ᴖ๑)”
小孩子见到他来便将扇子丢了一边,快步跑向他,给了他一个带着一丝茶香与寒气的拥抱。
“茶煮好了么。”
“还需再等一刻。今日是牡丹花茶。”
“唔……又是牡丹花茶。”意琦行皱了眉。
“师尊不喜欢么,那小鸢重新煮。”
说着孩童就想从怀里挣扎着想跳下去,意琦行将孩童稳住,“不碍事,师尊喜欢。”
“但是我记得,这是我第一次煮牡丹花茶呀,师尊怎么说又。”
“这个嘛,以前你师兄在时,总喜欢喝这茶。”
“那师兄也亲自煮茶给师尊喝吗,像小鸢这样?”
“嗯,像小鸢这样。但他只煮牡丹花茶,不像小鸢很能干,不仅会煮牡丹花茶,还会其他的茶。”
“那师兄也真厉害哦。”
“嗯?”
“师尊不喜欢牡丹花茶却还是喝了很久师兄的茶呀。”小鸢笑着从他怀里挣脱,“师尊,今日要劳您等等啦,小鸢去换茶。”
意琦行看着远去的小鸢,一时间有些恍惚,心想着这孩子聪慧异常,他日必有所成。
到时……只怕也要下山了吧。
意琦行在很久以前,机缘巧合下有过一个徒弟,名叫绮罗生。
绮罗生拜入他门下时才十四岁,意琦行原本是不收徒的,他自己一个人这么多年修行已然习惯,却在一次下山游历时碰到这个少年,心下一动便带了回来。
绮罗生虽出自普通人家,但他那对不平常的绮罗耳却引起了意琦行的注意,这对耳朵的形状,跟书中所讲的苦境很久以前曾出现过的一个人很像。
意琦行大致看过这孩子的体质,可以说是非常适合练刀,他便将那位大人遗留的刀谱传于绮罗生,而绮罗生也没有辜负这份好意,将这份刀谱研习的十分透彻。
待到绮罗生十八岁时,刀道大成,已能与意琦行过招八,九而不败。
“刀道既成,我已没什么能教你了。”
“师尊,言重了。多谢师尊赐教。”
意琦行仍然记得,那年绮罗生说出这句话时意气风发的样子,这个在自己身边长大成人的少年,如今终于要出师去外面闯荡。
有一丝不安,又有一丝期待,这样天资聪颖的人,他的未来不可限量。
“师尊,茶好了。”
小鸢的话将他扯回现实,小孩儿端着茶具小心翼翼朝自己走来,一股清幽的茶香飘来,意琦行辨别出这是以前素贤人送自己的茶叶。
“您尝尝味道如何。”
小鸢毕恭毕敬端上茶,眼里满是期待。
“不差。”
意琦行将茶杯放下,“小鸢,过来。”
“是,师尊。”
他伸手取来一件小斗篷,将它搭在小鸢身上,叫唤渊薮的冬季十分漫长,渊顶更是清冷,想着小鸢身体还没好透总会需要东西御寒,便在上回下山去集市买来这件斗篷。
“喜欢吗?我不曾养过小孩,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。”
“嗯,很喜欢呀,师尊给我的我都很喜欢。谢谢师尊。”
小鸢紧紧抓着斗篷,在原地转了好几圈,非常开心。
现在想起来,意琦行觉得最后悔的事,竟是他临走之前,自己都没有什么东西赠予他,在自己身边的这么几年,似乎也是他在反过来照顾自己。
“因为师尊是伟大的大剑宿嘛。”绮罗生也曾这样打趣过自己。
“师尊,我该走了,但是我很不放心您,所以就先回来看看您。”
不是没有预兆。
目送绮罗生下山后,意琦行不久就做了一个梦。
彼时他正在别处拜访隐居的好友,这位好友算卦十分灵验,他上门拜访时,好友开门瞧了他一眼,奇怪地说了一句“好友啊你近期有大劫可是惹到什么仇家”。
意琦行从来不信这些,倒不是不信好友之言,只是劫数凭他的修为,他从来不放在心上,仇家什么的愿意和谈便谈,不愿和谈想动武的,他亦不惧。
当夜入梦,意琦行见绮罗生被人举着镰刀贯穿了胸口,血流如注,梦里的恶魔哈哈笑着,面对着自己用力扯下绮罗生的双耳。
意琦行心痛至极,发着冷汗,从梦中醒来。
联想到好友的话,意琦行心中不安渐浓,次日便动身回去叫唤渊薮。
还未到叫唤渊薮,素贤人差人过来告知,绮罗生被一个叫暴雨心奴的人害死了,双耳不翼而飞。
意琦行心一下凉了。
“哎师尊您就是太冷清了,第一次见面的人总认为您不好相处啊。”
绮罗生笑吟吟地看着自己,胸口的血还在不断流出,“以后徒弟不在了,师尊您要原谅徒弟……徒弟先走一步。”
这个梦一点都不好。
下次你再回来,穿的干净整洁一点,好吗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9 )

© shimlovetvxq | Powered by LOFTER